Grab the widget  IWeb Gator

Tuesday, February 1, 2011

2011 Chinese New Year Message(cn)

by CM Lim Guan Eng on Tuesday, February 1, 2011 at 1:00pm

 让我们迎来一个不管是马来人、印度人、华人、卡达山人或伊班人,都被我们每一个人视为是自己兄弟姐妹,大马子女的未来!


今年是辛卯兔年,民主行动党在此恭祝马来西亚全国人民岁岁平安、风调雨顺、国泰民安、新年进步!与此同时,民主行动党也向那些在柔佛、森美兰及马六甲大水灾中失去亲人及蒙受损失的人民表达哀悼及同情。

为了达到和平,我国人民必须团结一致,否决那些有意煽动种族与宗教仇恨情绪,分裂我们人民的不良分子。若要从平等机会中受惠,以及发挥人类潜能,我们必须阻止这些极端分子继续踩低他人来抬高自己。

和谐要靠大家携手创造。纵使存在各种差异及分歧,然而只要我们谨守中心价值,我们仍可实现我们追求自由、公正、民主及真理的共同理想。

我们是谁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是什么样的一个人;我们是何种肤色并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我们的内在特质;我们的过往的远祖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我们联系当下,一起展望与面对未来。

繁荣进步要靠我们携手创造。我们应在此时着重于经济、就业、教育及商机这些创造繁荣与进步的要素。我们必须打造人才,一切以绩效为重。

眼前是我国人民应做出慎重选择的时刻。惟有两线制才能保障和平与和谐,以及我国丰富的天然资源惠及我国2700万人民。要达到两线制,我们需要一个强大的反对党,不只是否决国阵三分二多数议席,还要有能力组织政府。

那些人指民联不懂得执政,然而民联执政的槟城、雪兰莪、吉打及吉兰丹4个州政府却证明了我们的能力,我们打败了国阵执政的10个州属,吸引了250亿令吉的投资,投资额占了2010年全国总投资额472亿令吉的53%。槟城更创下了有史以来的纪录,在2010年以122亿令吉的投资额,成为全国第一。

马来西亚人民绝不能对贪污妥协。我们已损失太多。一家美国金融观察机构全球金融诚信(GFI)惊人揭露,马来西亚在2000年至2008年期间非法外流的资金达8880亿令吉,相等于马来西亚每一名男人、女人、孩子在过去9年内,每年不见了3万3000令吉。我们的大马皇家海军人员在国际水域勇擒海盗成为英雄,我国却任由陆地“海盗”在国内霸道横行,对此民主行动党深表遗憾。

为什么经济转型计划下的19个入口点计划(EPP)需要670亿令吉的投资来创造3万5000个新的就业机会?换句话说,我们需要近200万令吉来创造一个就业机会。这根本就不合理!

简直就是荒谬,这不过显示我国因为没有效率、浪费甚至贪污而导致的经济漏损是多么的严重。与2010年全马吸引到的总投资额相比,471亿令吉7700万令吉可创造9万7310个就业机会,或相等于48万5000令吉一个就业机会。

惟有当一个经济体摆脱贪污的时候,我们才能富国强民,让人民受惠。让我们迎来一个无忧无惧及无朋党主义的未来。让我们迎来一个未来,一个不管是马来人、印度人、华人、卡达山人或伊班人,都被我们每一个人视为是自己兄弟姐妹,大马子女的未来!

惟有这样,我们才能共同成长、共同学习,以及共享成功的果实。


民主行动党秘书长兼峇眼区国会议员林冠英于2011年2月1日在吉隆坡发表农历新年献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TOP Ten Minggu INI

Paling Popular